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All猿】花冠——04

宗像礼司X伏见猿比古——


《花冠》——04

 

“非常抱歉。”淡岛世理在室长办公室里对着坐在办公桌后的那个既没有在拼拼图又没有在抹茶的人深深弯下腰去,她非常清楚这次是她自己的鲁莽行事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人员和物资损失,明明室长在之前已经亲自下达过即使周防尊有动作也不要轻易动手的命令,淡岛的堵截是明显违令的行为。

 

“淡岛君你现在明白为什么我不让你们轻举妄动了么?我不想造成我的人员毫无意义的损失,王的力量是氏族无法抗衡的,作为Scepter 4副长的你对这个应该比常人有更加深入的理解才对。”

 

“万分抱歉。但赤之王的威斯曼偏差值已经异常到这种程度了,他本人的力量为什么还不受任何影响,反而有种比之前还要狂暴的感觉呢?”

 

淡岛本人曾经数次领教过周防尊毁灭性的能力,而几乎每次都是凭借着宗像室长的介入才压制住周防。本来青之王的能力就有冷却和平息的性质,而这次与周防尊的交锋却让淡岛产生了一种就算室长本人出手都不一定控制得了周防的暴走这种感觉,与之前逮捕周防的时候过大的差别让当时堵截周防的淡岛由于太过惊讶一时间愣在当场,当暴烈的红芒铺天盖地袭来之时手下身形纤细的少年迅快的阻挡在前闪电般为自己和其他人展开一道屏障。

 

宗像并没有回答淡岛的问题,而是反将目光移向另一名站在办公桌前的氏族。在周防尊面前出手护佑了淡岛和其他同僚的伏见猿比古自从进办公室以来就几乎没说过话,只是站在一边和室长一起听着淡岛对事件做的陈述,此时被室长的目光注视着也依然是面无表情。

 

“伏见君没有受伤是么?明明是最直接受到赤之王力量冲击的。”

 

“是的,并没有受伤。”

 

淡岛心想她应该是没有看错室长一瞬间的神色闪烁,虽然在下一瞬间即被抹平至不见,但对于室长足够的熟悉和了解让淡岛对于室长此时的想法更加疑惑。

 

“辛苦你了伏见君,你一向能够出色得超乎我的意料。”

 

“……除此之外您没有其他什么要说了么?”

 

被称赞却并没有使伏见露出一丝一毫喜悦的神色,相反表情却较之刚才更加僵硬和阴沉。出乎意料的带着情绪的话语被少年以几乎有点咬牙切齿的语气嘶哑的吐出,冰冷的沉默毫无预兆的将空间内的气流冻结,淡岛权衡之下还是选择了在此时保持沉默,她想她一向都不太了解伏见这名下属,也同样不明白室长对他极端纵容的态度。贸然插入这样的气氛中在各个方面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我要说的就这些,”打破死寂的是室长与以往完全相同毫不变调的声线,一直与伏见对视着的目光也没有丝毫犹疑,“我对于伏见君的信赖是绝对的。”

 

很明显这个答案不是伏见想要的,而一向对谁都毫无顾忌的在不满时咋舌的伏见真的不满到极点的时候似乎反而会收起他的习惯。淡岛看到少年好看的眉目在一瞬间的愣神之后顷刻冷到冰点,随后他向室长行礼道谢,扬身走出了办公室。这之中室长没有做出任何肯定也好阻拦也好的动作,只是在凝望少年纤细修长的背影时目光微黯,然后极为轻微的叹了口气。

 

“……室长……”

 

“淡岛君,周防尊和Homra的目的地明显是学园岛,我们已经没有耽搁的时间了。特务队和机动击剑科全员出动,立刻赶往学园岛追击。”

 

“……?……是!!”

 

整装待发的Scepter 4武装正在做最后的确认,而淡岛在伏见一如常态的向她发布最后的出勤人员名单时平静的向他发问,

 

“伏见你是一直保留着赤之王的力量么?”

 

她想那不是错觉。当时赤之王涌来的力量太过强大,伏见运出青炎瞬间结起的防护并不足以保住这么多人的安全,真正护住大家使整队没有人严重受伤的是赤之王的力量。

 

表面上是青炎,实则使用的是赤之王本人的力量,淡岛一向都以宗像礼司马首是瞻,但不代表她没有自己的想法。

 

“事到如今副长还来问这个么。”

 

“没错噢,我一直保留着周防尊的力量,虽然跟我本人的意志没关系就是了。”

 

“什么意思?”

 

“副长你真的要在这种时候纠结这个么,明明连室长都不在意呢。”

 

不是错觉。淡岛吃了一惊看着伏见挽起薄薄的唇毫不掩饰的勾出一丝冰冷到近乎病态的笑容看向室长的方向,眉目中透出的是深深深深的狂乱。

 

“……伏见?”

 

“呐副长,你也不满吧,为什么室长在对待我的问题上一直都很随便。”

 

“究竟是为什么呢?”

 

“室长他啊,到底当我是什么东西呢……?”

 


评论(1)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