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All猿】花冠——06

八田美咲X伏见猿比古   周防尊X伏见猿比古   宗像礼司X伏见猿比古——


《花冠》——06




伏见猿比古是八田美咲人生中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八田美咲从小就长得又矮又小,还有张看上去就很好欺负的脸,小孩子的群体都是极为残酷的,当你被一个人欺负的时候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被一群人欺负的那个个体。于是在不断的被欺负中八田美咲塑成了一副和样貌完全不同的极为暴躁的急性子,凡事习惯性的用拳头解决更让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成了没人喜欢接近的怪人。这样的情形直到他认识了同样性情孤僻的伏见猿比古才得到改善。和八田美咲不同,伏见猿比古全然一副把想要接近他的人当白痴看待的眼神才是他不合群的原因。这样两个除了不合群本身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共同点的人究竟是如何变得亲近起来的八田美咲一直没明白也没去想过,对他来说猴子什么事都由着他,陪他翘课打架,帮他喝掉不喜欢喝的牛奶,和他一起通宵打电动,困了就盖一床被子睡得昏天暗地。每每在两人一起睡过去的第二天醒来之后八田总会觉得莫名其妙的平静,明明自己是如此渴求着不停息的躁动的人,却总在闻着猴子身上淡淡的奶香味、看着他要醒不醒时一颤一颤的睫毛的时候不可思议的觉得安心。

 

能让八田美咲这么安心的就只有伏见猿比古一个人,而同样,能让他狂躁到这种地步的也只有伏见猿比古一个人。

 

八田美咲看着周身萦绕着青红双色烈焰的伏见猿比古,理智早就像老妈煮过头的带鱼一样烧得烂成一块一块的了,他提起手里的球棒运力向对方一下一下的甩过去,每砸一下用的都是十二成的力道。而被攻击的人简直就像脚底抹了油一样灵巧的闪避着八田美咲的攻击,西洋剑挽动剑花逼迫八田改变进攻的线路和途径,除此之外却并不还手。这种像是被当成白痴耍一样的攻防模式让八田美咲本就已经被烧糊的理性更加焦黑一片,球棒和滑板不断向视线中不断晃动的猴子令人火大的笑容攻过去,狂怒的情绪焚烧掉了周遭的一切,他开始只看得到对方的脸、对方的动作、对方的表情,而在对方突然变了神色向不顾斜斜砸下的球棒反而往自己这边倾身过来的时候八田美咲才一瞬间感到不对劲,没拿球棒的手上瞬间一紧被猴子不由分说的拖了过去,脑后则是一阵突如其来的劲风呼啸而过。

 

吃不住劲的八田美咲本能的扶住猴子的肩膀向前趔趄了两步才保持住平衡,张嘴就想开骂的八田一抬头就看到冷下一张脸的猴子镜片后面的一双眼睛闪着寒光直盯着八田看不见的背后沉声开口,

 

“想死么。”

 

却没有听到回应声。半肚子火气半肚子疑惑的八田美咲转过身看去,看到自己手下的一名冲锋队队员扬着球棒肆无忌惮的向两人笑着,被自己人不识趣的打断了交锋让八田更是窝火,刚想把人赶走就听到猴子低下头问他,

 

“你手下的人么?”

 

“不然还能是你手下啊!!”想要挣开猴子把着自己肩膀的手却被他抓得更紧,猴子把八田往身后按了按,另一只手挑起佩剑,

 

“样子很奇怪啊,你的手下。”

 

“哎?”

 

这么一说八田美咲才注意到自己这名队员平日里就木讷得连跟人打招呼都不会,露出这种笑容确实不太正常。

 

“哈哈,注意到了吗,果然青之王手下的人脑子灵得要命啊。”

 

“废话,不然还不被那个抖S整死。”

 

被护在猴子身后的八田美咲对现在这种摸不着头脑的奇怪状况极为不满,却也能感觉到在手下不寻常的压迫感下猴子的神经紧绷了起来,比起和自己对阵的时候显然认真了不少。几乎瞬间就被点着了的八田美咲不管不顾的一把扯过猴子的手臂强迫他转身面对自己,

 

“混蛋猴子!!是你说要跟我打的吧!!那就别打了一半跑去对上别人啊!!!”

 

被拖过身子的猴子眼底闪过惊异的神色,随后露出了以前八田美咲在犯事的时候常常露出的无可奈何的神情,

 

“这种时候就别闹了美咲……”

 

“谁特么闹了!!!”准备开骂的八田美咲刚一张口眼尾就扫到一道不正常的白光闪了过来,比八田早一秒种做出反应的猴子一把将八田推远挥剑划过身前的虚空,却在动作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极不自然的停了下来。

 

“猴……猴子……??”

 

“嗯哼哼哼哼哼哼——在这种时候露出破绽可太不专业了噢——”收回执刀的手的猴子用另一只手推了推眼镜,忽而不声不响的向八田的方向狠辣的刺过去,明显毫无剑术可言的生生直劈让一时愣在当场的八田闪避不及,而刀刃却在离颈间只有几毫米的地方堪堪停住,猴子脸上的表情也瞬间僵硬。

 

“竟然反抗呢……哈哈哈哈哈你这家伙不简单啊……好令人满意的身体呢……”

 

“猴子你发什么疯??在说什么啊??”

 

简直就像在玩变脸游戏一样,猴子的面色一阵一阵的不停变换。八田刚想直接过去揪住他的时候对方却一个腾身掀起一阵气浪远远消失。被这一系列突如其来的变故搞得不知所措的八田美咲愣在原地,心里隐隐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八田哥!!!!”另一头的镰本中气十足的吼过来才让八田回过神,青衣服的女人直向他的方向冲过来却一看就知道没有攻击的意思。

 

“怎么回事??伏见人呢??”

 

“我不知道啊,他突然变得很奇怪,现在不见了。那家伙搞什么啊!!”

 

“变得很奇怪?什么意思??”

 

“奇怪还能是什么意思啊,就是不像他了一样啊,还玩杂耍一样不停变脸,谁知道他怎么回事啊!!把我当白痴吗!!!”

 

八田美咲还未语毕淡岛世理的神情就严峻起来,目光看着猴子消失的方向似乎是在迟疑着。周围噼里啪啦的打成一团的交手声让八田也觉得烦躁起来,又不好叫大家停手,憋屈和闷气的感觉让八田只得站在原地跟毫无打斗意思的淡岛世理一起发呆,脑子里刚恢复的一点理性被不知去向的尊哥和猴子两个人搅得一团乱麻,而旁边的女人却似是被吓到了一般倒抽了一口气,八田美咲立即向她意识汇聚的方向看过去,吓了一大跳之后立刻叫了出来。

 

“草薙哥……!安娜??”

 

“都给我立刻停手!!!”失了平日里的温润镇定的嗓音,草薙哥惨白着一张脸边向这边打做一团的人群冲过来一边大喊,意识到不对劲的淡岛世理也向青衣服的人下达了停战指令。

 

“你这是怎么了??”淡岛世理抢上前去撑住因为伤势的疼痛而显得不太稳当的草薙哥,又俯身查看起安娜的状况。八田和镰本也同时凑到草薙哥身边想要先为他处理伤势,却被他以快速向淡岛世理发出的问而无声拒绝。

 

“你们的王应该是在追击尊吧?能掌握他们的位置吗??”

 

“我们也在找可是没有线索啊。怎么回事?”

 

“小猴子他大概是被人控制了。”

 

“什么??”突如其来的话语让八田美咲头皮一麻,大脑瞬间停止了运转。

 

“不知道是谁控制了他的身体,我猜可能就是杀了小十束的人。”

 

杀了十束哥的人……控制了猴子的身体……像是不太明白意思的话钻进八田美咲的耳朵,搅动他脑子里暴戾的神经。

 

“可是控制别人的身体这种事……怎么可能能……”

 

淡岛世理的话没有说完,八田美咲看着她像是突然醒悟过来一般的神情在眼前晃动,她身边其他的青衣服成员忧心忡忡的探问,

 

“副长?”

 

“是无色之王吧。”女性突然变得斩钉截铁的声线沉沉的响起,“不但能影响王的能力,还有每一代不同的特殊能力,控制别人的身体吗……真是卑鄙之至!!”

 

“伏见先生被控制住了?那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

 

“赶快找到室长和赤之王,如果杀死十束多多良的凶手确实是无色之王的话就正好让他们来解决这个麻烦了。”

 

“那猴子会没事吗??”脑子里绕来绕去不知道转着什么的八田美咲一直想要插话却苦于插不上,好不容易拽到说话机会了脱口而出的却是这一句。觉得不妥的八田往后缩了缩脖子,从欲言又止的草薙哥看到沉默不语的淡岛世理,对方刚想开口一群人却都被天边闪出的强大光源镇在原地。

 

三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同时出现在无云的晴空,明显呈青赤双色夹击另一柄略小的剑的格局只出现了一秒钟,随后呈透明之色的剑旋即消失,跟着另两柄剑也瞬间消失。

 

“看来真的是无色之王啊……“草薙哥紧紧皱起眉头沉吟,八田却完全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也不需要他搞清楚了。自天边三剑消失的地方划过一道人影,随后是第二道、第三道。身上不知为什么已经只剩下白色衬衣的猴子刚一落地就掀起强大的气流,随后展开圣域。草薙哥和旁边的淡岛世理都惊得长大了嘴巴。

 

“控制别人的身体……为什么还能展开圣域……?”

 

随后落下的尊哥和青衣服的王本想先用圣域将猴子罩住的计划瞬时落空。稳住本来要向前攻击的身体的青王推了推眼镜,目光冷冷的指向圣域中笑得张狂的控制着猴子身体的人。

 

“想要为难我的部下到什么时候呢,无色之王。”

 

“嗯哈哈哈哈哈哈——这我可说不好啊……这具身体相当不错啊,除了王的身体之外,再没有比这具能使用双重力量的身体更好的了——”

 

“说来王权能力本来就是逆天的存在,这具身体简直是比逆天还要更加逆天啊——哈哈,赤之王,你真是造出了件相当不错的作品啊——”

 

赤之王……尊哥?八田美咲向站在落地的位置一声不吭的遥视着猴子的尊哥看过去,耀眼的红发下一如往常的面容并没有一丝波澜。

 

也没有任何动作

 

“用强暴的方式在明明已经是青之氏族的未成年人体内强行刻下你的力量吗?真不愧是司职暴力的氏族之王啊,做出这种恐怖的事也难怪你的威斯曼偏差值这么糟糕了,看来你本人就糟糕至极啊——”

 

………………

 

那家伙……刚才说什么……?

 

我这段时间到底都学了什么东西啊怎么会幻听到这种东西……八田美咲呆滞的转头用视线向身边人求证,却发现在一片愕然的Homra和青衣服成员中草薙哥和安娜紧闭的唇和垂下的目光格外的显眼。

 

“尊哥……?”八田美咲几乎是在嘴边轻轻叫了叫自己尊敬的王,而远远矗立着的被叫到的人似是生了感应般突然微微挑起嘴角笑了笑。

 

“错了哦。”他听见尊哥低沉的声音从远处清晰的传来,简单的话语却让八田美咲长长的吁了口气。

 

……

 

不是……这么回事吗……

 

……

 

“这小子从开始就是我的人。”简单的否定掉无色之王的结论的尊哥刚刚重新开口就已经让一瞬间放下心的八田美咲再度呆愣当场。

 

“明明已经狠狠操了他让他记住了,居然敢跑进别人怀里。不听话的小鬼就是要多教训几次才行。”

 

 

 

八田美咲想起草薙哥曾经不止一次和他玩笑说他是笨蛋,他也承认,每每想起确实一点也不笨脑袋也很好的猴子的时候他就庆幸自己是个笨蛋,但他大概一直没搞明白自己究竟笨在哪里。

 

譬如他从未想通过为什么猴子会突然离开,譬如他从未真正认识过他以为认识的那些人。

 

他呆愣却强硬的挥开想抓住自己手臂的大概是草薙哥的手,狂烈燃烧的怒火瞬间蔓延到这位他尊敬着的人身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赤之王也有这么幼稚的想法啊——就算他身体是你的也不表示他就是你的人喔——这家伙不断挣扎想摆脱我的时候你只闪过了一秒钟而已,这家伙啊,脑子里满满的都是青之王和一个滑滑板的小矮子呢——”

 

再次试图抓住八田美咲的手在这句话落下之后僵僵的扣住了一半手腕就停下了,八田美咲心想草薙哥一定也感觉得到自己周身狠狠的一颤。

 

他想起他们没有加入Homra的时候猴子一小口一小口喝空八田美咲瓶子里的牛奶的侧脸;他们翘课跑到教学楼顶去睡觉,因为抢了别人的位置而大打出手之后猴子温柔的帮他上药的样子;他们晚上睡在一起白天醒来,八田美咲睁开眼睛便看见已经明亮的室内,逆着光的猴子还缩在被子里,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看的没戴眼镜的好看的瞳色中是自己痴呆的惺忪睡脸。猴子有张娃娃脸所以一直为了不被人小瞧而面无表情,却总在和八田美咲独处的时候笑出很可爱的样子。

 

“猴子……”

 

脸上湿湿的,八田美咲抬起手胡乱抹了把脸向那个曾经笑得很可爱的人看过去。他看不清那人现在的表情,只听得到自己的王低低的笑出声,

 

“呵,这小子还想起过我么?”

 

“那就够了!”

 

随后一声不吭的跃上透明圣域的上方,赤炎破空而出。同一时间青之王强大的气场从零展开至最强,狠狠压迫着透明的圣域。遭到双重攻击的人闪避不及之时直接撤掉圣域,青赤双王来不及收回的力量就这样狠狠的攻击在那具修长单薄的身体上。

 

“猴子!!!!!!!!!!!!!”看见猴子的口中溢出鲜血的瞬间八田美咲反射性的嘶吼出声向他的方向冲过去却被身后的力量紧紧拉住,

 

“太危险了!!接近了会死!!!”女性不容犹疑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而上一瞬间才受到攻击的猴子再次大笑出声,

 

“谁都不忍心对他下杀手吗!!!选择这具身体真是太正确了啊——!!”

 

“你还来劲了啊。”熟悉的低沉声线暗含着八田美咲完全陌生的怒意,而另一边的青之王却在此时收刀入鞘,推了推眼镜看向由于刚才受到的冲击而半跪在地面上用刀鞘撑住身体的控制着猴子的人。

 

“到此为止吧无色之王,我的部下的身体也撑不了多久了。”

 

“干脆就这样放过他,试着挑战一下更难控制的躯壳如何呢?”

 

“比如,作为青之王的我?”

 


评论
热度(2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