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礼猿/青组】第九大惊奇(短篇完结)

——宗像礼司X伏见猿比古 & 击剑课第四小队


——《第九大惊奇》


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简称Scepter 4)的组织构成相当严密,但粗略来说是分成两大类,一类是文职工作,一类是武装工作,前者例如第四分室下属情报课,后者例如第四分室下属各击剑队。一般来说两者的工作内容是相当泾渭分明的,只有各击剑队的队长偶尔会处理一些文职工作,而文职类的成员基本是绝对不会参与武装任务的。这样的特性在Scepter 4的室长建立特别任务队之后即宣告结束,这个由各个下属课室中精挑细选出来的精英们构成的组织,它的成员既需要有灵活应变的处理文职的能力,也要有超乎常人的机动武装能力。他们的工作难度大、强度大,相应的也有着优越的待遇。然而由于工作的机动性和复杂性,加入特务队的精英们就必须要由原来的选择性住宿改为现在的强制住宿。这一点本来是不会带来任何问题的,因为虽然之前一直是自愿住宿,但被挑选进特务队的几位击剑队成员基本上都住在屯所,彼此之间也已经相当熟悉,直到唯一一位由文职编制中被挑选进来的情报课下属的伏见猿比古意识到自己需要和以前从不认识的人住进同一间双人宿舍,这时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其实要说是从不认识的人当然也不正确,特务队的所有人之前和伏见在工作上都有过接触,但在伏见看来这些人不是榆木脑袋就是神经刀,顶用的一个都没有,只会给自己添堵,要跟这些人中的一个住在一起,真的还是饶命吧……

 

抱着这样的心态,伏见敲开了Scepter 4室长办公室的门,而令伏见一进门就想咂舌的是这间审美错乱的宽大的办公室里并不只有Scepter 4的室长宗像礼司一个人。

 

室长办公桌前五个一看就知道正处在纠结和紧张之中的脑袋站了一溜排,从击剑课第四小队中被挑选出的五名特务队队员显然正处在相当煎熬的状态当中。伏见挑了挑眉决定置之不理,直接绕过五个人走到宗像办公桌的另一侧。

 

“室长,我有话要跟你说。”

 

不知道是不是用给这五个倒霉蛋进行什么精神上的斯巴达教育来调整心情,虽然表情上没什么变化但伏见还是猜测自己的上司现在心情很好。可惜心情好的抖S也还是抖S,宗像瞥了伏见一眼之后伸手拿起一块牛奶拼图拼到正在完成的半成品上,不咸不淡的开了口,

 

“有什么事是不适合在特务队的同事面前说的么,伏见君。”

 

伏见现在确定这家伙的心情肯定很好,因为这句话120%是句没事找事的调侃。伏见出身情报课但能力实在高于课内的其他成员太多,所以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宗像会让他办一些颇为擦边球的工作,而这些工作显然并不是能为所有的特务队成员所知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宗像说出这样的话看来八成是拿准了伏见不是来说公事的,甚至已经知道了伏见的意图也说不定。

 

伏见皱着眉头瞥了杵在原地的五个表情僵硬的人一眼,暗自忍下了咂舌的冲动,心想反正也确实没什么好顾忌的,说就说好了。

 

“虽然我想申请外宿,但是我知道室长你肯定不会同意,所以请室长给我一间宿舍让我一个人住。”

 

话音刚落伏见就听见身后的五个人里先是有人小小的“欸”了一声,然后又听见有人试图制止的声音,后来是小幅度的身体动作的动静,听上去应该是谁掐了或捅了谁一下然后又有人反击,一连串的反应简直像是逗比一样,让被宗像的全无动静而气到的伏见回过头狠狠的瞪了五个不分场合和状况的人一眼,然后世界陷入了一片寂静。

 

宗像慢悠悠的抬起头看了一眼刚被伏见瞪过的五个人,又将视线转回到伏见身上,

 

“伏见君要说的就这么多?”

 

“是的。”

 

“不需要告诉我要单宿的理由么?”

 

“一个人住惯了。”

 

伏见听到身后传出了压低的“噢噢噢——”的感叹声,他知道自己对宗像说话也一样毫不客气这一点似乎是成了什么Scepter 4八大惊奇之一,本来被设定为“能赢过我的只有我自己”这样的狂霸酷拽叼的角色的宗像礼司在伏见进入Scepter 4之后似乎转变为了“在嘴上能赢过我的只有情报课的伏见猿比古”这种角色,只是实际见过宗像和伏见之间对话的人数量并不多,办公室里这几个人也都是第一次见到,而在见到之前对待这个传言他们八成也就是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大概在他们的概念里能在宗像面前能好好说话上下嘴皮子不磕绊儿的人就已经很不得了,像伏见说话这么不客气的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新世界的卡密。

 

但是,传言和事实终归是有些出入的。宗像礼司眼神不变,唇角却微微勾起,伏见知道这是自己要准备接招了的信号。

 

“可伏见君中学的时候似乎是和同学一起住校的吧。”

 

那是因为室友是美咲啊。如果身后那几个人不在的话伏见大概会直接这么说,不过以前的事情什么的,知道的人当然是越少越好。他撇撇嘴不大情愿的回了一句。

 

“都是小孩子时候的事情了,请不要把那时候的我和现在的我混为一谈。”

 

“哎呀,是我失礼了么?可伏见君现在也还没有成年呢,和伏见君同岁的道明寺君觉得如何呢?自己已经完完全全是一个成年人了么?”

 

伏见差点忍不住咂舌出声,这种转移话题重心和偷换概念的手段简直就像是猫在逗耗子玩儿,而被这只黑心坏猫当做逗鼠工具的道明寺显然还没有被自己老板卖了的自觉,健气满满的握拳的样子更像是在逗比了。

 

“如果要说打架的话当然不会输给任何人!但即使是如此我们也需要保持一颗童心!!”

 

一边这么宣誓着一边和另一头的大个子男人遥相呼应的燃了起来,中间三个人则是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宗像似是满意的点了点头,再度将目光由道明寺移回了伏见的脸上。

 

“看起来伏见君的这个理由并不成立呢。”

 

“啧——”终于忍不住咂了舌。伏见心想在自己和宗像礼司的唇枪舌剑里他十次里有九点九次是摸不准宗像的意图的,看似自己尖牙利齿不落下风,实则一直都是被宗像牵着鼻子走。现在他也敢100%打包票就是宗像把对话方向带到这个奇怪的局面上来的,但伏见的能力也只能做到见招拆招。

 

“说什么不成立……也根本没有人跟我拼宿舍吧,这些人不都已经有了室友了么,室长你该不会是要拆掉哪间宿舍的人跟我拼一间吧,没有人会愿意跟我一起住的。”伏见毫不在意的向身后指了指,像是突然被噎到一般的声音从身后伏见刻意不去看的几个人的方向传过来。

 

“是这样么?”宗像饶有兴致的推了推眼镜,轮番把罚站组扫视了一遍之后开了口,

 

“这里的各位都不愿意和伏见君住同一间宿舍么?”

 

又来了……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伏见现在大概已经把宗像五马分尸了,这种钓鱼的手段简直想让伏见抓起他办公桌上那把拼图往他脸上扔过去朝他吼“鱼也是有尊严的!”,可事实上没有尊严的鱼可能还不一定会上钩,但是没有智商的鱼是一定会上钩的。

 

“并不是!我、我可以和伏见先生住一间宿舍!”

 

 

[原击剑课第四小队队员 日高晓 新称号:没有智商的鱼 GET√]

 

 

伏见都不忍心回头看他那张脸,心想确实是把这家伙给忽略了。因为某次加班时候的交集,日高对伏见的印象一直还不错,还试图邀请伏见参加特务队成员私下的饮酒会,这件事情宗像也是知道的。但伏见打死也没想到这居然会被宗像用来当做炸鱼的饵,他毫不掩饰烦躁的扫了宗像一眼之后回过头去看日高,顺便扫了一眼除了手上缺爆米花和可乐之外完全一副看戏状态的罚站组另外四人。

 

“你在说什么啊,你不是跟五岛一间的么,拆宿舍没问题么。”

 

“五岛是个好家伙啦!但是如果没人做伏见先生的室友的话,我没问题啊!”

 

“就是好心的你收留了被嫌弃的我是么。”

 

“欸、欸欸??”显然是没料到伏见会来这么一句,日高顿时涨红了脸然后拼命摇头,显然在搜肠刮肚的想要解释自己的意图但是思维短路完全跟不上节奏。另一头的道明寺一副“加油啊日高!我看好你哦!”的表情似乎忍不住要摇旗吹号了,伏见看着日高那张猪肝脸在心里暗自哼笑了一声,脑子里那个头戴耳麦一脸奸笑旁边打出“计画通り”的对话框的脸还没来得及闪现出来就听见一声高昂的像是喊口号一样的叫声。

 

“我、我只是觉得伏见先生是好人!所以想要亲近伏见先生、和伏见先生成为朋友!!!”

 

 

然后世界再次陷入了一片寂静

 

 

现在猪肝色的变成伏见的脸了。罚站组成员们齐齐一副“说出来了呢…”的表情盯着日高,似乎正昭示着这条可怜的鱼之后注定要被嫌弃的命运,这边厢宗像礼司的笑容倒是显得更满意了。

 

“日高君果然是值得信赖的组员呢。那么伏见君,很遗憾,你的第二个理由又不成立了呢。”

 

其实伏见还是有第三个、第四个乃至更多的理由的,但是他觉得与其在这里继续浪费时间还不如早点下班准时回去把没追完的悬疑剧追掉再早点打包搬进那间(该死的)双人宿舍,反正结果已定,怎么浪费时间都是没用的。

 

“室长你要是不批准就请从一开始就告诉我,我不像室长这样拼拼图抹抹茶吞吞蓝翔一天就过去了。”

 

“伏见君看起来很不满呢。”

 

“当然的吧,年轻人的时间是很宝贵的,室长虽然老了但我还年轻。”

 

反正都不会批的,伏见干脆就毫无顾忌的开嘲讽了。身后的道明寺听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想也知道另外几个人脸上的表情肯定也很精彩。一想到在这帮人面前对宗像开了嘲讽伏见就油然而生一种报复的快感,既然他不让自己好过那我多少也要让他添点堵,可惜从对方笑着的脸上伏见实在是没看出愉♂悦之外的第二种感觉。

 

“那么,我这次就特别批准伏见君,给你一个人一间双人宿舍吧。”

 

“……哈??”

 

因为是六个人几乎在同一时间说出口的,所以这声疑问词听上去有点像是大合唱。别说罚站组了,就连伏见自己也没明白过来宗像这个大喘气究竟是在搞什么。宗像相当淡然的放下了手中的拼图支起一双修长的手定定的看着伏见,

 

“本来伏见君会向我提出这样的要求也是意料之中,然而要在我这里获得批准的证书,伏见君也需要对‘我为什么要批准你的要求’这一点交出相应的合格答卷,只可惜无论是‘一个人住惯了’还是‘没有人愿意和你同住’都不是正确的答案。”

 

这回伏见隐隐捕捉到了宗像想要操控的发展方向,虽然还没有完全明白过来但是强烈的危机意识让伏见觉得一定要将这种意图掐死在摇篮里。可惜和伏见的危机意识同样强烈的还有道明寺的好奇心,伏见在听到道明寺开口的那一瞬间,甚至都没听完他要说什么,就已经知道宗像礼司这家伙已经得逞了。

 

“那么正确答案究竟是什么呢?”

 

 

[原击剑课第四小队队长 道明寺安迪 新称号:没有智商的鱼1.0 ver  GET√]

 

 

然后映入伏见眼帘的就是宗像礼司高深莫测(Do S)的笑容,后来让伏见烦躁入骨的被称为“Scepter 4第九大惊奇”的话语第一次在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优雅而沉着的响起。

 

“因为我非常中意伏见君。”

 

 

 

那一天,伏见猿比古终于回想起,被宗像礼司支配着的恐怖,还有那被宗像礼司牵着鼻子走的不甘……

 

 

 

——END——

 


评论(2)
热度(26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