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2012圣诞贺文】断章——礼猿篇

宗像礼司X伏见猿比古——


《通话·童话》



自从进了Scepter 4之后每年圣诞节加班执勤已经是惯常的事了,虽然对孤家寡人的伏见来说并无太大不便,但他本身就是讨厌加班的人,久而久之每次一到这种节日他就开始烦躁起来,每年都像是拷贝前一年的状况一般的重复忙碌让伏见很讨厌这种没有新意的忙乱,今年这样的情况因为室长在前一天紧急赶往冲绳而变本加厉起来,伏见一边和警察厅联系要求对方处理机场附近的大拥堵一边瞪着怨声载道的道明寺逼他快点出动处理池袋发生的有色帮暴力事件,道明寺一边苦着脸和秋山一起准备出发一边还在碎碎念着“明明就是伏见先生对那一带比较熟悉”却还是无奈的离开,伏见简洁的跟警察厅交通部交代完之后收了线,刚想坐下来喘口气就听见副长叫他的名字。

 

“什么事,副长?”尽管好好的用了敬语声线中却还是带着明显的不耐烦的意味,淡岛副长看了他一眼没有理会伏见的情绪。

 

“出现场可以让秋山君和道明寺君过去,但现场处理意见还是要由你写给室长。”

 

“我明白。”

 

“山形那边弹药库的清查结果整理出来了么?”

 

“还没有,再给我一个小时。”本来预定上午就能完成的清查结果被不断的突发事件打断现在拖到了快傍晚,伏见心想谁再敢打扰我赶报告我一定不会给他好脸色看。

 

“这是我负责的群马的清查结果,你写好了以后一起交到室长办公室吧。”

 

“是。”接过副长递来的厚厚一沓书面报告,伏见暗暗叹了口气压下心中的烦躁回到自己的位置给清查结果收尾。

 

 

结果预定的一个小时完成报告,伏见在终于没人打扰的情况下半小时搞定后交进了室长办公室,奇怪的室内设计看惯了也就适应了。伏见把两份厚重的书面结果摞齐放在室长的办公桌上刚想离开就看到一个系着丝带的方形盒子摆在办公桌旁边的矮柜上。

 

新的拼图吧……室长又手贱了……伏见这样暗嘲着随意的掀起盒子表层的绒布看这次又要拼什么东西了,而刚刚掀开一角伏见就小小的倒抽了一口气,手微微有些抖着将绒布拿掉捧起盒子。

 

平面图上凌乱的床铺昭示着之前的激烈情事,凌乱的床单堪堪盖住床上趴睡着的不着寸缕的人腰际以下的身体部分。初晨的阳光倾泻下来形成微甜的暧昧氛围,床上的人埋进枕头里看不清的面容莫名的透出沉静而温和的气息。

 

画面上的房间是室长的卧室

 

画面上的人是伏见猿比古自己

 

一阵脸红的伏见愣了好一会儿才盖上绒布把盒子放回矮柜上,暗忖自家室长这该死的恶趣味还真是让人头疼。他大概想起这似乎就是不久之前像无数个在宗像的私宅过夜之后的早上,被隐隐约约落在肩背上的吻弄醒的伏见迷迷糊糊刚一睁眼抬头就看到已经戴上眼镜的自家室长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慢慢凑过唇在伏见唇角轻啄了一下,

 

“早安。睡相很不好呢,被子都被你踢掉了。”

 

“啊……这么说起来夜里好像是有点冷。”伏见平时总要花很久才能入睡,但睡沉了却并不容易醒。他翻了个身准备伸手到床头抓眼镜,有人却已经先一步将眼镜戴在他鼻梁上。

 

“你要换的衣服我放在旁边了,我先去洗澡。”

 

“请不要一边说话一边性骚扰,室长。”伏见皱起眉头抵抗着在伏见的腰际大腿不停摩挲的修长手指带来的麻痒,心想这家伙不会现在要来一发吧?那样的话时间肯定来不及了啊。被指责的男人轻轻笑了笑,凑近舔吮了一下伏见的耳朵之后退开身子走向浴室,说了一句“你再躺一会儿好了”就这么走开,留下呼吸刚刚变得不稳就被扔在一边的伏见赌气般的缩起身子把自己裹在被单里。

 

这个人真是……

 

慢慢走出室长办公室的伏见感觉就算只是想起那个人的事自己的脑袋都有点昏昏沉沉的,冬日里打字打得冰凉僵硬的指尖也一阵阵发热,明明是会不分场合搅乱自己的人却总是在让人讨厌的时候把自己晾在一边,现在也是看不到人影让人想要对他的恶趣味抱怨一番也做不到,对这样一连串发着牢骚的自己感到不耐烦的伏见忍不住咂了下舌尖。

 

“怎么了?”在不知名的材料上审阅盖章的副长向自己的方向瞥过来淡淡的问,

 

“没事,只是今天有点忙而已。”

 

“室长不在很多事情就更麻烦了。话说你不要每次在室长办公室转来转去东摸西摸进去就出不来了好么,室长是不管你但是你电话响了很久啊。”

 

“欬?哦,谢谢。”微愣了一下伏见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拿起电话一眼就看到那位刚刚才被提到的上司的未接来电,伏见下意识看了专注于盖章这件事的副长,小心翼翼的慢慢拉远和副长的距离直到判断对方听不见谈话内容了才将电话回拨过去。

 

“伏见君?”

 

“室长你打电话给我了?”

 

“没错。你还在工作中么?”

 

“算是刚刚完成了,你打电话来的时候我正把弹药库的清查结果送去你办公室。”

 

“是么,那么我的新拼图你也看到了吧。”

 

“……室长你别告诉我你是故意的。”

 

“怎(na)么(dang)会(ran),那么很快就可以下班了是么。”

 

伏见环视了一下周围,除了还苦着张脸的道明寺之外,工作接近尾声的闲适气氛充满了办公室。

 

“应该可以了,没有突发事件的话。”

 

“那么,下班之后直接去我那里吧。”

 

“欬?”

 

“我正在回去的路上,这件事要对副长保密噢。”

 

差点冲口就是埋怨的伏见听见保密两个字又把话生生咽会嗓子里,

 

“我知道了,那么我下班之后过去。”

 

“我等你……”故意用绵长的气声像是吹在伏见耳边一般说了最后一句,电话那头的恶质男人收了线。像是明明受不住饥饿还要扮成外婆的狼一样,伏见强忍着要把这个怠工的上司的行迹透露给副长的冲动回到了位置上开始整理下班。

 

算了,还有一整晚的时间可以向坏心的猎人本人慢慢抱怨

 

 

——END——


评论(2)
热度(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