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2012圣诞贺文】断章——笠森篇

该系列的黑篮部分为同一故事背景


笠松幸男X森山由孝——


《应急·印记》


森山由孝盯着手机屏幕上发信人为笠松幸男的邮件看了一会儿之后将烟送到嘴边深深吸了一口再站起来掐灭,身边的女孩子眨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跟着他一起站起来,

 

“森山君要走了吗?”

 

“啊,临时有点事,很抱歉。今天和你一起度过的时光很愉快噢,如果常守小姐不嫌弃的话我们下次再约。”

 

“那……路上小心。”

 

森山故作成熟的向对方行了礼转身就走,脑子里回忆起笠松让他去的地址时不免微微皱了皱眉。笠松家住哪里他很清楚,而手机上的地址他虽然没见过但大概也能猜出一二,但这仍然不能解释这圣诞节时笠松突然叫森山去自己男友的家是什么展开。深冬的街头人来人往但钻进脖子里的风依然刺骨的寒凉,森山深深呼出一口气,将刚才吸进肺部的烟雾尽数吐出,又忍住摸进口袋再拿出一枝烟的手。森山舔舔唇,刚才唇边的明红化在唇齿间的苦涩就这样漫上舌苔。

 

按响了门铃之后笠松过来开门,森山讶然的看了看对方围着围裙的样子挑了挑眉什么也没说,笠松却似乎是读出森山没说出口的吐槽先发制人的狠狠瞪了他一眼,

 

“敢说不该说的废话你就死定了!!”

 

但森山的吐槽会说出口的只有一半,另一半就像他此时复杂的心绪般被他烂在肚子里。他走进整洁但空荡的单人公寓内看着一片狼藉的料理台问笠松,

 

“这是打算唱哪一出啊笠松主厨??”

 

“……我在做抹茶蛋糕。”

 

闻言森山盯着放在台子上的烤盘里那惨不忍睹的一坨黑乎乎的东西看了一会,又盯着脸色越来越窘迫的笠松一直看到对方忍不住吼“没办法啊这东西我又没做过!!!”才啧啧两声摇了摇头,

 

“你那种糙汉纸手艺还想用‘俘获男人的心,先俘获他的胃’那一招??省省吧,没有那个金刚钻你还是不要去揽那个瓷器活的好。”

 

“……我是叫你来救场的,你做点心不是很厉害吗,快帮我做啊别那么多废话啊。”

 

“这种时候才想到我的话,不如一开始就让我帮你做不就好了。而且黄濑几点钟回来啊来不来得及噢。”

 

“他不知道我过来,所以随时都可能回来。”

 

“艹,玩的还是‘震我一下’的戏码啊,这种事在床上玩玩就好了穿上衣服再玩情趣就不足了。”

 

“你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怎么办?现在做蛋糕的话万一做到一半他回来不就暴露了是我做的了么,不如做松糕吧,很快的。”

 

“……听你的吧。”

 

“那先过来把你搞得像杀人现场一样的这东西收拾掉。”

 

笠松靠过来拿烤盘去洗的时候皱了皱眉,“你怎么有股烟味?”

 

“刚才在外面跟美女搭讪啊,那位美女是大烟枪噢。”森山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扯谎,笠松鄙夷的看了他一眼,

 

“你的审美是怎么回事啊?看上那种女孩子。”

 

“看上男孩纸的主厨先生没资格说我。”

 

“…………”被噎得没话说的笠松干脆转过去认真干活,森山一边化着糖和抹茶粉一边回忆起那次队里一起买冰激凌的时候,大概就是因为那次黄濑说自己喜欢吃抹茶味所以笠松才记住了吧?但那时黄濑明显飘忽的神情却清楚的透出在说谎的事实。

 

笠松却一点也没有意识到

 

恋爱中的人智商真不是一般的堪忧啊……森山这样暗自喟叹着却在下一瞬间搞不清楚这究竟是对笠松的吐槽还是对自己的吐槽。而心不在焉的状态中森山完全没注意到手腕快贴到了锅边以至于被高温的锅狠狠的烫到,然而一时间森山像是被定住了一样呆呆看着自己还在被炙烤着的皮肤,过了一会儿才惊觉自己正在受伤。

 

“……哎呀。”完全后知后觉的叫出来,森山的音量和他的痛觉呈反比的平淡到可有可无。

 

“怎……喂喂你被烫伤了??你在干嘛啊快过来冲水啊!!!”

 

“这点小事大惊小怪什么啊主厨。锅里的东西要不停搅才行,你拿块浸水的布给我就可以了。”

 

话是这么说但森山还是能感觉到被烫伤的皮肤一跳一跳的剧痛着,他想未成年人不该做的抽烟喝酒他都试过了,现在轮到纹身了么。

 

“你行不行啊??不要勉强啊这种伤不小心的话会留疤的吧??”

 

“怀疑哥的实力??小透明就晾在旁边等着一边唱国歌一边起立吧。”

 

“……所以说森山你啊……”

 

一点都不可爱是么?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被表皮和内脏同时传来的跳动着的痛感夹击着的森山面不改色的将大脑浸在抹茶味里,心想自己从小就特别喜欢的抹茶松糕要是再做不好的话可就没资格当人生赢家了。

 

然后森山醒来

 

……竟然梦到了那么久之前的事情呢。夜的世界还是一片漆黑,森山几乎是反射性的抬起手去看手腕上留下的红红的烫伤印记,却惊扰到了身后环抱着自己睡得正沉的人。

 

“……怎么了?”笠松幸男睁开惺忪的睡眼看了看握着手腕呆呆放空的森山由孝,似乎瞬间就清醒了一般略带惊慌的重新把人抱回怀里拉过那只手腕迟疑着贴在嘴唇上,

 

“……还会疼吗?”

 

“怎么可能啊。做梦梦到章鱼怪卷住我手腕了我吓得乱踹,醒了才发现不是章鱼怪是你啊。”

 

“……你才是章鱼怪啊混蛋……给我睡觉!!”

 

之后便是好梦的平安之夜。

 

 

——END——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