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2012圣诞贺文】断章——黄火篇

该系列的黑篮部分为同一故事背景


黄濑凉太X火神大我——


《蜜炼·迷恋》



 

黄濑凉太都不记得自己何时过过这么清闲的圣诞节,一直都会在这个日子里被工作塞得满满的而今年的计划似乎也是一样,排满全天的日程本来应该让黄濑感到相当头疼疲累,然而被安排在下午的手表展会因为主办方的原因延后到了元旦前一天,于是只完成了上午的工作黄濑就被经纪人小姐说正好你有点感冒就当放你假吧。心想着还不是没有理由压榨我了才放我回来的黄濑一进家门就扑通一下斜斜歪躺在沙发上放空,明明是难得的圣诞节休假,他却因为恋人去了埼玉打大学生联赛不能陪自己而烦躁起来。看着时钟计算着小火神现在在干什么,黄濑轻轻咳了一下有点发痒的喉咙拿过手机拨出快捷键。

 

“黄濑?”没响几下电话那头就传来恋人低沉磁性的好听声音,黄濑光听着就觉得唇角自然的向上勾起,

 

“小火神现在在干吗??赛前准备吗??”

 

“是啊,上一场刚刚结束,接下来就轮到我们队了。”声音中透出不加掩饰的兴奋,就连通过电波隔着遥远距离的黄濑都能感受到恋人散发出的战斗气息。

 

“小火神要加油噢,圣诞节的礼物我就要你的胜利了怎么样?”

 

“哈!双手奉上!!!”自信满满的声音飒爽的钻进黄濑的耳朵,随后火神突然变了个语气,

 

“话说你怎么这个时候打电话来?工作怎么了?”

 

“临时推迟了噢,所以工作提早结束,现在已经回家了噢!”

 

“这么早??那你老老实实在家休息别处去乱晃啊,这种天气万一你受的凉气恶化的话很容易变重感冒的。”

 

“嘿嘿~~小火神真像老妈子~~”

 

“吵死了!!那你下次感冒不要传染给我啊!!!”

 

“做不到噢,让我忍住不亲小火神的话~~”

 

“你、你你你你这混蛋!!!”

 

电话这头的黄濑都能想象得出气急败坏吼起来的小火神的样子,像是炸了毛的猫一样就差没长出猫耳朵和猫尾巴,让人忍不住更想欺负。

 

“给我少说这种废话啊!!!病怏怏的没用鬼给我好好吸取教训不准再着凉了!!!还有我炖了蜜炼雪梨在汤煲里,早上炖的现在肯定还很热,你给我吃掉去!!!小心咳成肺结核!!!”

 

说完就急急收了线,倒是方才还在逗人的黄濑这边一时间愣在了原地,只懂下意识的转头看向厨房的方向。他昨天因为拍外景吹了冷风头有点疼,小火神给他煮了姜茶让他喝了之后就硬是毙他早早睡下了。本来想要哄哄比赛前夜睡不着的小火神顺便做做睡前运动什么的计划也就此泡汤,而早上黄濑被工作闹铃叫醒时已经没有身边人的踪影。黄濑想晚上睡不着加上早上早起给自己炖蜜炼雪梨,小火神这样休息不好比赛真的没问题吗??

 

这种担心当然是多余的,黄濑一边拿碗盛出金黄雪白的蜜炼雪梨一边回忆着他看过的比赛。据他所知这场比赛火神所在球队的对手虽然防守上颇见功力但毕竟没达到铜墙铁壁的程度,想要拦住小火神也是极端困难的任务。但想想自家恋人顶着深重的黑眼圈奋力拼搏的样子黄濑就是一阵心疼,心里也怪自己病得不是时候。

 

把沉沉的碗放在餐桌上自己坐下,明明还一口都没尝,黄濑就已经被一阵阵绵密而传统的甜蜜香热包裹得全身都暖融融的。大大的嗅了几下之后黄濑舀起一勺色泽优美的浓稠汤汁喝下去,甜到人浑身轻飘飘的味觉顿时包裹了黄濑的食道。胃里被一点点填满的同时脑子里也渐渐充满想要立刻见到自家温柔而厨艺高超的小人妻的冲动,虽然这种评价要是被妻子本人听到绝对会让黄濑三天都不准碰他,这样想到小火神气得飞起来的可爱眉毛黄濑心里又是一阵绵暖。

 

想见他,现在就想见到他

 

黄濑想如果相隔甚远而想要见面的人是小火神的话会怎么做呢?一定是不管不顾的先动身再说吧。自家恋人一直以来都是想得少做得多的行动派,习惯性为别人着想却又偶尔KY的个性像闪闪发光一样可爱得让人无法直视。交往多年黄濑或多或少被对方传染了这种个性,就连经纪人小姐也不情不愿的说过比起以前,现在的自己少说多听少想多做的个性要讨喜的多。黄濑一边重新套上刚脱下不久的外套顺手拿过手机和钱包,一边心想等一下见到小火神的时候一定会被他骂说自己乱来。

 

但是,想见他的心情一刻都等不了,黄濑在和火神交往之前从没想过自己会心甘情愿陷入一段这么久都不曾有丝毫褪色的甜蜜感情。

 

跟火神交往之前的那段时间黄濑正经历着自己并不长的人生过程中最为煎熬的低谷,而借以伤害自己那时的恋人来麻痹痛觉的做法只能让自己越来越深的堕入深渊。将自己一手拉出来的就是火神大我。明明是自己憧憬却嫉恨着的对象,而火神也明明清楚黄濑心内难看的思绪,却还是执拗的向自己伸出手毫不犹疑的握住。黄濑曾经近乎崩溃的向他嘶吼“我最恨你自以为是的圣人样子!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对你感激涕零吗!!!”,换得的却是火神淡漠的回应,

 

“自以为是的人是你吧。你恨我还是感谢我关我屁事,老子只是不高兴看你这难看的样子罢了。你心里爽不爽跟老子有一毛钱关系。”

 

和刺耳的话语相比,那时火神毫不犹疑的摸上自己完全汗湿的头发的手却相当温柔。黄濑在完全愣住的状态下感觉到自己的眼泪从大大睁着的眼睛里噼里啪啦的涌出,而低沉淡漠的嗓音在上方平静的响起,

 

“看你像被打烂的一坨一样缩在这里抽抽搭搭的样子很碍眼罢了,什么见鬼的圣人、感激涕零,这不过是自私罢了。你这种样子老子不喜欢,给我改掉去。”

 

火神明显是知道黄濑在哭,温暖的手依然在黄濑发间轻抚。喉咙里被满涨的情绪梗得难受的黄濑好半天才憋出一句变调的话,

 

“……那、我改掉这种样子,小火神、就会喜欢我了吗?”

 

“大概吧。”平静而迅速的做出的回答让人听不出真假,黄濑心想这个人怎么这么狡猾。

 

但是,好温柔,难以想象的温柔

 

“……小火神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_=# 所以说了只是我自己喜欢这样而已跟你没关系!!!给我好好听人说话啊!!!”抚在发间的手稍稍使力揪了一下黄濑的头发,有一点点痛,但是不难受。

 

“谢谢你,小火神。”

 

“谢个屁……喂等等别把眼泪鼻涕擦在别人身上啊混蛋!!!!你恶不恶心啊!!!”

 

想起那时着急跳脚的样子的小火神黄濑便是一阵想笑,而本是无聊的一小时的东京到埼玉大学的车程在想着自家恋人的过程中竟然就这么悄悄溜走了,黄濑暗忖就交往这么多年了自己这无药可救的少女心怎么还是在遇上小火神的事情的时候满档全开啊。

 

一进体育馆黄濑就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的看着记分牌,火神所属的球队过早的遥遥领先让还剩下整整一节的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而黄濑从容的穿过觉得比赛失去悬念而早早退场的观众走到靠近替补席的位置时明显听到小火神跟自己队内的成员争执不下的声音。

 

“所以说我前面都这么努力了就早点放我走吧!!都把两场比赛的分得完了哎!!!”

 

“你有点团队意识好不好!!!这样对方球队的人会怎么看啊!!!”

 

“就这一次嘛好不好!!!大不了下一场我拿更多分嘛!!”

 

“不是这种问题!!!”

 

光听着简单的对话就把握住状况的黄濑心都快要爆炸,为了能早点回去陪自己而拼命努力着的恋人实在可爱得让人无法忍受,黄濑心想跟这个人在一起自己将来的死因一定是心脏骤停。

 

“小火神~~~~~~~~~~!!!!!”忍不住出声叫他,黄濑脸上的笑意满得就像心里正在往外溢出的甜蜜感.而被叫到的人露出了以为自己幻听的疑惑神色,在抬头看到黄濑之后表情瞬间像炸了毛的猫一样。

 

“黄黄黄黄濑你这混蛋!!!!不是叫你呆家里不要出来乱晃吗!!!!”

“哎~~~~~出来见自己可爱的老婆怎么能叫乱晃呢???”

 

“……混蛋我一定要杀了你……一定要杀了你……”

 

而替补席上小火神的队友们已经一副瞎了狗眼的样子故作镇定的僵在原地,白痴用膝盖想就知道全体都在偷听,恶作剧心态涌上来了的黄濑心想圣诞节就干脆送个福♂利好了。

 

“我来了的话小火神就没必要提前离场了对吧?第四节好好加油噢,就算累得浑身无力也没关系,晚上我会好好疼爱你的~\(≧▽≦)/~”

 

“黄!濑!凉!太!你!给!我!闭!上!你!的!狗!嘴!!!!!!!”

 

“那么再张开的时候就是用来亲小火神了噢~~顺便我把小火神给我做的蜜炼雪梨全部喝完了噢,好甜好幸福!!!!虽然没有小火神尝起来甜就是了哈~~”

 

第四节的哨声响起,硬是被拉进球场的火神全身都散发着要爆炸一样的强烈气焰,黄濑似乎已经预见到对方球队第四节会遭遇怎样可怕的狂攻。

 

小火神真是的,这么暴躁可不好噢

 

而且明明,自己说的每一句都是真话嘛

 

——END——


评论(6)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魂夫人的鹅毛笔 | Powered by LOFTER